红军烈士纪念园

发布时间:2022-04-22 10:44

阆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1933年至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廖承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指挥下,转战阆中长达三年之久,开展了建军、建政、发展经济、兴办文卫等轰轰烈烈的革命活动,取得了反六路围攻、强嘉陵江等重大战斗战役的全面胜利。为了纪念红军在阆中的历史功绩和启示后人,阆中市委市政府于1992年修建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1996年正式对外开放5.12地震使该馆大部分基础设施严重损毁2009年9月,阆中市委市府投资对其恢复扩建。整个工程于2010年12月1日竣工正式对外开放。

红军烈士纪念园主要划分为“五区一园”,即:嘉流击楫区星火燎原区山河铭义区金戈岁月区碧血千秋区英烈园是一处集纪念、教育、休闲等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名录、“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阆中市励志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基地”。201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422_85116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