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宁醋

发布时间:2022-04-19 18:01

保宁醋传统酿造工艺源于阆中,因盛产于保宁府(阆中古称)而得名。阆中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中游,山围四面,水绕三方。以嘉陵江为依托,保宁醋主要分布在阆中主城区沿江一带,开设许多醋房街。

保宁醋起源于公元936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保宁醋的集大成者是明末清初的索义廷,萃集阆中醋业古今工艺,采用数十位名贵中药优化配方制曲,取嘉陵江水酿制,酿出的醋醇香四溢,从此声誉鹊起,在中华醋苑独树一帜。保宁醋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方法和独特的配方(麸皮和多种中药材),经过数百年来不断探索和创新,形成名扬中华醋苑的百年老字号。

保宁醋传统酿造的核心是中药制曲、麦麸酿醋。保宁醋通过42道工序酿制而成,核心工序为制曲、发酵、淋醋、调配、熬制、过滤、陈酿七大部分。汇集酿造技师之匠心、生物工程专家之精要,独具“色泽红棕,酸味柔和,醇香回甜,浓厚绵长”的特点,系调味上乘佳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419_79116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