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珍牛肉

发布时间:2022-04-19 18:05

华珍牛肉始创于清朝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第一代传人马孝在阆中保宁镇礼拜寺街开了一家牛肉店,也是阆中盐叶子牛肉的创制人,专门销售清真卤牛肉与干牛肉。因其所卖卤牛肉必用荷叶、桑叶等作包装,久而久之故称为“盐叶子”牛肉。盐叶子牛肉滋润红亮,柔软鲜香,享誉阆中。与爱因斯坦齐名的宴阳初先生当年在阆中求学时,品尝到盐叶子牛肉后,赞不绝口称其为“华夏珍馐”,故有“华珍牛肉”之称。第二代传人马伯良子承父业,并对牛肉的加工方法及配方作了进一步改进,精心制作干牛肉与盐叶子牛肉,使其更加独具特色。为了不让祖传的绝技失传,马伯良将精湛的牛肉加工技艺传给了女儿马华珍(第三代传人)后,又传给了孙子马利民(第四代传人)。

华珍牛肉以鲜牛肉为主要原料,制作工艺上发挥了回民精制干牛肉的回民风味,通过选料、配料加工、腌制、水煮、中草药扳色等1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技术要求严格,精确掌握用料配方。到目前为止华珍牛肉公司已开发出华珍牛肉、华珍盐叶子牛肉、华珍醇香牛肉、华珍五香牛筋、华珍醇香腱子牛肉、华珍鲜香腱子牛肉、华珍红烧牛肉、华珍麻辣牛肉、华珍麻辣牛筋、华珍果味牛肉、华珍红烧牛筋、华珍五香牛筋等50多个品种。华珍牛肉含有高蛋白,滋润红亮,筋腱透明如琥珀,自然形成状如灯影的美丽图案,富含胶原蛋白,口感柔软有弹性柔软,香气浓郁,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大小袋包装,方便食用。深受汉回两族人民的欢迎,享有盛誉,驰名省内外。为适应旅游业的需要,方便消费者,华珍牛肉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又研制开发出华珍奇味牛筋、华珍琥珀牛肉、华珍烧烤牛肉、华珍香辣牛肉、华珍香酥牛肉、华珍果味牛肉、华珍泡椒牛肉等十余种适合现代年轻人口味的休闲旅游牛肉新产品,形成了“全兴”牌华珍休闲牛肉系列。先后荣获中国西部农产品博览会“银奖”,“四川省优秀旅游产品”南充市 “食品博览会金奖”、 “旅游产品博览会金奖” 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419_79116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