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入选!“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旅游精品线路出炉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市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成功入选“文化寻踪之旅”线路

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主要聚焦暑期出游需求、适应青少年特点,包含乡土乡情、红色文化、考古遗址、自然科普、农耕文明、历史文化、非遗体验等主题,将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专题进行图文展示,并联合各媒体渠道、市场平台开展立体宣传推广。

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位于阆中市天宫镇,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主要包含天宫院接待中心、观龙阁、罗盘广场、五龙台、天纲墓、推背园、淳风祠、淳风墓等景点。在这里学习国学知识,了解传统文化。在天宫古街可品尝五行素全素文化宴饮,下榻五行宅国学文化民宿,到天易书院读书、品茶、悟人生;进素清咖啡店体验手磨咖啡制作;体验农耕石、篾、铁、木等文化工艺品制作流程;吃当地牛肉面、白糖蒸馍、锅盔灌凉粉等特色小吃,感受当地温馨、清新、别有情致的乡土风情。

据了解,近年来,天宫镇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文旅活动亮点纷呈、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旅游热度持续攀高,成为南充、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旅游的新亮点。该镇先后6次登上央视,《凤舞天宫——扶贫振兴田园梦》成功入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成功承办南充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全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顶级媒体纷纷前来采风,使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8_171563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