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宁街道:念好“三字经”全民来协商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8

因“症”施策,在“专”字上做文章。为做好古城保护与利用,由政协牵头在保宁古城成立专项协商领导小组,吸纳27名认真负责、专业性强的政协委员为联络组成员,指导、统筹、联系专项协商相关事宜。同时组建“智囊团”,设立“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聘请国家文物局世界遗产处处长郭旃等3位同志为顾问、15位同志为委员,深入贯彻“有事来协商”工作。

用心用情,在“深”字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逐条分析线索筛选协商题目,根据协商内容专业属性,组建专业相符的走访工作小组,以问题为导向,弄清问题实情。截至目前,共组建走访工作小组54个,深入一线调研135场次,形成一致沟通意见76条。充分利用协商活动和走访群众机会,解读宣传《阆中古城保护条例》,共集中解读18场次。

主动作为,在“实”字上见成效。每双月15日上午在古城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征求群众对“古城保护与利用”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收集各类信息;每单月15日上午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与群众现场协商。协商中各职能单位分管领导现场答复线索提供人,会后跟踪督办答复结果。今年,共征集相关议题56个、意见建议63条,开展“古城保护与利用”小微协商18场。有效纾解了古城保护区不协调建筑拆除、通讯基站扩容等一批具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2_174751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