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龙镇:防骗反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7

11月以来,二龙镇坚持以“以防为先”的原则,从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入手,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反电诈宣传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总力度。镇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等部门在场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农民工和妇女等容易上当受骗的重点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告诫辖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疑虑,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的“三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二是开拓宣传新阵地。巧用新媒体传播便捷、高效的优势,让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我镇以朋友圈,微信群为宣传阵地定期推送反诈知识、防范技巧等内容,时刻提醒辖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高度关注,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

三是精准宣传助增长。针对校内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高的情况,我镇深入二龙中心校、解元中心校举办法制教育宣传讲座,向广大学生、家长披露了各类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使学生们从小建立防诈骗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防诈知识传递给家长,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3_174788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