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5 15:11

今年以来,阆中市民政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法治教育宣传培训工作责任,建立机关定期学法制度,加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将学法用法工作列入机关年度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促使干部职工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民政工作。

以深入践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0〕18号)工作为契机,在全系统开展民政政策和法治知识“走基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各股室、所属事业单位多措并举,深入城乡各村(社区)、养老院、福利院、日间照料中心、未成年保护站及社会组织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子2000余本、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政策解答300余人次,让民政政策和法治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增强民政服务对象法治观念和幸福感,构建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5_174894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