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外卖餐饮服务业反浪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1


当前外卖餐饮行业发展迅速,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因部分消费点餐不合理而造成大量浪费。为响应国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落到实处。近期,阆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外卖餐饮服务开展了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系列举措

开展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外卖餐饮单位网络餐饮平台召开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广大从业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知晓率推动外卖从业者形成自觉反食品浪费的“价值共识”,营造餐饮外卖行业绿色低碳饮食之风。

加大执法检查,落实节约举措。执法人员到外卖餐饮单位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宣传材料、发放“光盘行动”主题海报、“文明用餐”桌贴等,查看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餐饮服务平台网站发布“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以及培训记录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通过检查让经营者明确了确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经营者不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严把源头管理,构建绿色消费要求平台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机制,指导平台商户做好反餐饮浪费消费宣传提示。对可设置而未设置小份菜的商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外卖餐饮单位自觉履行反浪费主体责任。从而外卖商家的管理精细让外卖行业节约从源头就开始积少成多

下一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立足岗位职责,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2_195378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