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到阆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4


近日,南充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率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同志和联络单位南充市市监局到阆中水观镇开展巡河工作,阆中市水观镇党委书记王洪和市监局相关人员陪同。

温桂彪现场查看了水观镇大洄溪河永通村河(段)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情况,大洄溪河面水质清澈,两岸环境干净整洁无垃圾,无电鱼、炸鱼、钓鱼现象,河长公示牌进行了更换。并询问了水观镇近期对河长工作的开展情况。

温桂彪详细听取了阆中市县镇两级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河长制工作汇报后,强调联络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目的,切实履行联络单位职责;镇村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沿河乡镇村民对河流保护的意识,引导村民参与河流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加大巡河护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每个人心中。围绕县、乡、村三级河长日常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最后,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温桂彪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找准问题症结;三是确保水质水量。通过定期巡查和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存在的问题,保护河流资源,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护河流的水质、水量和生态环境,促进河流的可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5_19544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