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暖人心 公卫服务惠民生——阆中市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9

为积极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近期,阆中市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

各单位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通过会议、广播、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检查的时间、地点、检查项目以及注意事项开展广泛宣传。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含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健康指导等。

对各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入户体检,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体检结束后,由家庭医生向居民解读体检报告,对体检结果异常的老年人,督促做好复查、就医,强化健康指导及生活方式干预,切实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工作让群众进一步真切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各单位共完成体检5.8万余人次,体检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继续深化医防融合,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全力以赴当好全市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5_195450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