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上门办“养老年审”贴心服务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6


为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工作,确保全镇老百姓2024年度养老保险及时、足额、准确、安全发放。今年3月以来,针对老年人养老金资格年审难题,洪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等特殊老年人群体上门入户为她们进行社保年检认证服务工作,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位需要认证的老人;真正把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家中,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我和老伴现在身体都不怎么好,儿女都不在身边,俺老两口不会用智能手机,村里想得很周到,专门上门来帮助俺完成年检认证,真的很感谢你们!”3月25日,面对上门办理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服务的村干部,一把伞村高龄老人老两口感动地说道。

“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逐一上门进行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服务,既能掌握辖区特殊困难群体的真实现状,又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认证难题;以实际行动转作风、提效能,用情用心为民办实事,践行了“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群众宗旨,暖人心,聚民意,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洪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说道。据悉,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年度认证7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7_195547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