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8

3月26日下午,文成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会议表扬了全镇2023年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脚踏实地,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镇属各单位、各村(居)常职干部、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文成镇委员会文成镇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镇领导班子为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踔厉奋发,再立新功,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镇属单位、各村(居),对标先进、担当实干、争先创优。

会上灵城村围绕推进粮油生产、大桥村围绕特色产业品种改良、南充文旅广局围绕驻村帮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充市委、阆中市委工作要求,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产业强镇步伐,全镇“三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增强全镇发展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盯紧重点领域、抓住关键关节、聚焦特殊群体,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全镇发展环境优、发展定力足、发展质量高;要聚焦“产业强镇”目标,激发全镇发展活力。围绕“3+10+N”产业体系,培育特色产业、巩固产业园区、发展集体经济;要突出“项目建设”重点,提升全镇发展实力。把强力“争资引项”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引擎,做实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保障;要着力“干部作风”建设,凝聚全镇发展动力。全体镇村干部一定要敢作为、善作为,工作中不能趋利避害,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营造“赛场比马”“实际论英雄”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务必要干在实处,完美呈现“三农”工作新成绩、学在深处,全面把握“三农”工作新要求、抓在真处,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落到细处,切实凝聚“三农”工作新合力。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和踏石留印的韧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7_19555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