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10:15

915日上午,阆中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德宇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看齐中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省委、南充市委对深化政治巡察作出的新指示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我市政治生态的新变化新态势,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突出巡察重点,在精准发力中提升巡察质效要聚焦政治巡察这个“定位”,把政治偏差找出来,充分发挥巡察政治功能。要聚焦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深入查找责任落实不力的具体表现,督促推动各级责任落地见效。要聚焦优化环境这个“根本”,精准发现影响政治生态、营商环境的各类风腐问题,真正巡出声威、察出实效。要聚焦行业领域这个“重点”,深挖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净化行业风气。要聚焦问题整改这个“要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要强化责任落实,在有力有序中完成巡察任务要注重工作统筹,市委巡察机构要把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协同配合,被巡察党组织务必在思想上自觉接受巡察,工作上支持配合巡察,行动上服从服务巡察。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巡察组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严明纪律规矩,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规定,严肃纪律要求,严防“灯下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波宣布了市委第四轮巡察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抽调干部,相关市级部门、乡镇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927_187718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