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10:23

918日至24日,阆中市举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书记杨德宇强调,务必提高站位、明确重点、严明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本地区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南充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引导县处级领导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18日上午举行开班式,杨德宇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参加。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文昭向大家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专题辅导。19日上午至24日上午,分组开展集中自学、研讨交流。24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并举行结业式,唐硕、曹健、陈绍荣、王宗坤、邓彪、张晓波、陈晓波、王小冬作研讨发言;集中研讨结束后,杨德宇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学习扎实、精研细读,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纪律严明、作风务实,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坚持不懈学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阆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德宇在集中研讨时指出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越读越感受到,“讲政治、铸忠诚”的理念更加坚定,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服从党中央指挥,自觉遵循组织程序,自觉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坚决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越读越感受到,“强龙头、兴产业”的任务更加紧迫,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重点突破也要稳扎稳打、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必须将产业作为发展的“龙头”,始终走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效;越读越感受到,“重民生、促共富”的意识更加强烈,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精准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深沉真挚的情感,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越读越感受到,“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越读越感受到,“抓队伍、树形象”的方向更加明晰,要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要较真碰硬、担当落实,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将“抓队伍、树形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德宇在结业式上指出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要在持续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把集中学习的劲头坚持下去,当好“头雁”、做好表率,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阆中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理论之基。要在落细落实中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讲好党课,防止泛泛而谈、空洞无物;要抓好调查研究,聚焦发展精准谋划确定课题,领着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抓好检视整改,对照党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问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一个方面一个方面查找检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学以致用中展现更大作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工作,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新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处级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全程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927_187719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