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宇:保持清醒警醒、切实担当担责,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9 09:52

21日下午,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警醒,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唐硕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宗坤出席会议。


杨德宇强调

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关键责任。紧盯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狠抓安全的韧劲、深度和力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避免思想松劲懈怠、监督管理缺位、形式主义出现,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杨德宇强调

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入开展“两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国务院安委会方案,结合自然灾害防治、道路交通补短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全局性谋划、积极争取综合性支持、全力抓好阶段性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聚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按照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办法,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持久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步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安全教育,筑牢维护安全人民防线。

杨德宇强调

要精准把握特点规律,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要紧盯机场交通安全,科学分析研判春节前后机场人流、车流形势,提前做好车辆管控、分流保畅工作方案,有的放矢抓好新机场安全运营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紧盯古城消防安全,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常态化抓好电气线路检修、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见行见效。要紧盯重大活动安全,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和信息共享,提前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措施,严防踩踏、拥挤等事故发生。要紧盯企业生产安全,严格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要紧盯群众利益安全,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执法、重点执法和跟踪执法,重拳整治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违法行为。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做到时刻在岗在位、及时响应处置、应急准备到位,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要求及近期国、省、南充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4个单位围绕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发言。会议还对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政班子在家领导同志、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229_194389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