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战高温 斗酷暑 下沉社区再战征途

发布时间:2022-08-08 15:37

烈日暴晒,晒出创文昂扬热情;高温炙烤,烤出创文坚定决心。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部署、全面巩固创建成果,市公路局坚持全员下沉、一线攻坚,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入社区、走上街道,奋力推进公园路社区创文整改工作大踏步、大提升。

“气温高,我们的干劲更高!天气热,我们的热情更热!”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靖入赴公园路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并在现场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大动员,勉励一线干部保持斗志、再接再厉。随后,市公路局组织全局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各小区院落,开展楼栋垃圾集中清理行动。早晨7点,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齐聚一堂,按计划兵分4路齐头并进,在4辆清运三轮车的协力配合下,公园路社区80余栋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行动中,大家一丝不苟、不遗巨细,不放过任一犄角、死角和盲区,全面清除小区内的垃圾杂物、牛皮广告,并将乱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有序归整。炎炎夏日,挡不住创文战士前进步伐;辛勤汗水,浇灌出创文累累硕果。大家脚踩热土、背顶骄阳,迎“热”而上、趁“热”打铁,从一楼扫到顶楼、从顶楼擦到一楼,从花台的杂草清理到楼口的垃圾清运,从传递创文各项知识到号召群众共同参与……主要领导以上率下、亲作表率,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擎起担当。所有干部都在用行动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铮铮誓言,以满腔热情、无畏毅力投入到创文大业之中。

据了解,公园路社区作为老城区建成时间较早的社区,小区老旧楼栋偏多、住户年龄偏大,部分居民不愿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随意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积越多,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埋下了出行安全隐患。对此,工作人员走遍每一小区楼栋,将各楼道杂物一一统计梳理,再依次上门进行细致耐心劝说,最终获得全部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在8小时连续奋战下,杂物全部处置完毕,共计清理垃圾20余车。

“小区变美了,楼道干净了,小区里的笑声也越来越多了。”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家园,居民王阿姨竖起大拇指,由衷地称赞着,“真的很感谢他们(志愿者们)”。

据悉,市公路局自接到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安排后,立即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靠前指挥,深入公园路社区对接创建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前往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犄角旮旯,直面治理难题、直击问题短板,现场想办法、定措施、出方案,将创建从纸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为了实现环境卫生“干净、整齐、有序”,社区和包联单位大力实施“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中攻坚行动,加强对占道经营、乱披乱挂、乱停乱放的整治规范,防止各类问题回潮反弹,切实提升环境质量。  

据统计,八月以来,市公路局组织下沉社区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对公园路3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立体化整治,实现了垃圾不落地、卫生无死角的目标。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40余车10余吨。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形象、社会面貌、居民素质的体现。创文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与所有市民息息相关、命运与共。楼道整治作为推进文明创建的关键环节,既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面子”,又是提高居民幸福感的“里子”,更是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民生大事”,在整个创文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未来,市公路局将继续深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创文事业,为全市胜利创文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08_171280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