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退而不休 助力文明阆中城

发布时间:2022-08-11 17:17

近日来,随着阆中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在保宁辖区内,市民们时常可以看到一只特殊的队伍,他们大多两鬓斑白,戴着红袖章,穿梭在大街小巷,认真查看周边环境,还不时用笔记录,开展文明劝导工作。这就是保宁的“五老”志愿服务队,他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勇当小管家做好楼栋长,他们尽职尽责。保宁13个社区,90%为三无楼栋,一些“五老”志愿者勇当楼栋长,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传居民所忧,发扬“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精神,履行职责,在居民的思想引领和文明生活中他们发挥了大作用。

开展文明劝导除卫生死角,他们细心细致。他们顾不上烈日炎炎、汗流浃背,深入小区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创文三十问辅导、现场劝导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打扫楼道卫生,捡拾路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巩固阆中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创建宣传引导活动,他们争先争优。他们指出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发杂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当看客,要从我做起,教育好子女,培树好家风、倡导好民风,劝导亲朋邻里崇德向善,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绝不添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1_171401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