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加压再鼓劲 玉台镇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7:31

为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核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玉台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复核工作。

一、夯实组织,责任到人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也健全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围绕“双创”工作这个中心任务划分责任包保到人,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有人管事和有人干事的工作网络格局。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镇域两个场镇、办公场所、人群集聚地、村委会等突出部位,利用公示栏、广告牌、LED屏、宣传单、宣传车、村级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创文创卫应知应会、移风易俗、思想道德、村规民约、孝善敬老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双创”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双创”热潮。

三、开展活动,集中整治文明创建靠大家,文明成果惠大家。玉台镇党委政府以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为抓手,联合学校、团委、卫生院等部门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走向场镇市场、人群集聚区向商户和行人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知识,规范占道经营秩序。在主要街道上,不畏酷暑,不怕吃苦,积极开展场镇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洒下了汗水留下了风景,用自身实际行动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构建和谐文明玉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形成了全镇上下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5_171467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