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喜迎马拉松 争当文明东道主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0-19 11:19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您好!2023阆中古城马拉松将于10月22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万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阆中、共襄体育盛会。为展现阆中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明形象,让更多的朋友认识阆中、了解阆中、爱上阆中,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有礼东道主。发扬主人翁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停车、文明就餐、文明排队、文明上网、垃圾分类等文明有礼行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做热情待客东道主赛事期间,公交车、出租车、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做到诚信经营、服务周到。市民朋友友善对待参赛选手、外来游客,以和谐友爱、热情淳朴的精神风貌,展示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赛事志愿者以饱满的激情、细致的服务,为“阆马”助力添彩。

文明观赛东道主。我们诚邀您共同见证参赛者们的风采,热情观赛、文明有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维护赛事区域内设备设施,不翻越护栏,不横穿赛道;尊重运动员及赛事服务人员,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自觉维护赛道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观赛结束后,有序离场,做到“人走场净”。

做绿色低碳东道主。比赛期间,部分路段将临时实行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调整,广大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公安部门发布的通告,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开交通高峰和比赛路线。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或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

“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代言人。”我们期待每一位阆中人都能够发挥主人翁意识,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欢呼、文明的形象,共同为阆中马拉松赛喝彩、为运动员加油、为文明阆中助力!


阆中市精神文明办公室

阆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2023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1019_188459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