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8

广大市民朋友们:

青草绿,百花香,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遥寄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倡树新风,我们倡议: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纪念、网络祭祀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居民朋友可通过阆中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中“云祭祀”,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共同营造社会文明新风。

树立厚养薄葬殡葬理念。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晚辈多关心、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筑牢平安祭扫安全底线。安全责任重泰山,文明祭祀保平安。要增强安全意识,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扫墓。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冥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行动,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共度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阆中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8_195581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