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遵纪守法护成长——阆中市各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11:22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的校园文化环境,近日,阆中市各学校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遵纪守法护成长为主题的“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方面全面落实教职工法治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线上培训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讲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主要原则、基本法律常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教师和学生权益保护与救济等内容,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和纪律规范教育,着力提升教职工的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另一方面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市各学校结合秋季开学实际情况,围绕新生报名、学生返校,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免费提供的各类法治教育资源,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

本次“法律进学校”活动既加强了全市学生的法治意识,又使师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以传播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律技能为重点,着力强化全市师生的法律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师生的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12_173479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