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做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解”

发布时间:2024-03-26 17:58

近年来,阆中市司法局以营商环境“优化”积极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和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一是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023年,抽调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等专人力量对市监、自规、税务、消防大队等16个行政执法部门办理的123件涉企案件卷宗开展评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组建由全市20名律师组成的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问诊把脉”,帮助企业评估法律风险、完善用工制度,筑牢企业法治“防火墙”,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合同管理等法律风险评估。

三是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根据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需求,组织普法精锐力量上门开展法治培训;同时依托“法治四川行”法治宣传平台,开展“法治进万家”“法律进企业”等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全方位提升法律服务效能与总工会协作联合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民营经济、新就业形态领域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加强与个体私营协会协作,共建个体私营企业法律服务机制,满足个体私营企业法律需求。依托七里司法所成立经开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6_195506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