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党建“红网格”构筑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6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宫镇坚持周密部署、上下联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推动防疫体系“精密化”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推广党支部+网格模式,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两委成员、社组干部、工青妇志愿者等为主的网格员486,健全完善镇、村(社区)、网格员”“一键响应管理系统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推动防控力量“全员化”压实网格员带头落实工作任务、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带头值守防疫战场三带头工作责任,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等各类力量下沉坚守一线,对辖区内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台账,一户一表建档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三是推动为民服务“精细化”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精准管理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采取户联户、人盯人的办法,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结对帮带人作用,及时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把疫情防控延伸到服务群众最末梢,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06_172132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