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市场监管局绷紧药店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7

为给党的二十大、全省文旅大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阆中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药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线,1021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药品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集中检查。

一是及时查缺补漏筑好药店防控阵地。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开展集中突击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走访询问、调阅记录等方式,查看药店场所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更换破损“一米线”等警示贴纸。同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药店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进店管控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指导药店工作人员落实好顾客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要求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真实准确登记个人信息,及时引导有发热等症状患者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做到异常情况“早报告”。

三是常态巡查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药店出售的口罩、消毒酒精、感冒药等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检查,强调药店经营者要落实好药品安全第一责任,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24_173816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