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MB1307477N/2022-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06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投诉举报调处工作

时间:2022-05-06 | 来源:

五一”期间,为保证广大游客和全市消费者的“放心、舒心”消费,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强化投诉举报工作的“四快”落实,快接、快查、快处、快反馈,积极营造舒心的假日消费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消费秩序。

一是建立快速反应长效处置机制。结合古城旅游特点,在黄金周时间,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并成立了东城、西城、七里、江南、河溪片区应急处置分队,加强了节日期间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及时、便捷处理消费纠纷。

扎实做投诉举报工作。节日期间,市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62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1件,服务类投诉31,举报7件。涉及的消费纠纷问题主要集中在旅游和生活服务类方面,包括餐饮服务、住宿、食品、药品洗衣等。

是快速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局认真落实好投诉处理工作标准,及时处置好消费投诉举报,积极提升12315消费维权工作效能。5天小长假,局受理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