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753819/2022-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8-02

关于2022年8月2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8-02 | 来源:其他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282我局受理并拟对阆中市嘉苑翔废物收集暂存项目(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2日至20228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阆中市嘉苑翔废物收集暂存项目(重新报批)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七里工业园区莺花路

四川嘉苑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危废暂存库2座,暂存库建设方案如下:

1)新建贮存能力为1100t的危险废物暂存仓库1#(防火等级为乙类),建筑面积为1374㎡。

2)新建贮存能力为1100t的危险废物暂存仓库2#(防火等级为丙类),建筑面积为1374㎡。

1、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扬尘

项目通过在加强管理、文明施工,施工现场洒水降尘,及时清扫地面尘土等措施来减少扬尘产生。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前面的扬尘处理措施执行,注意合理安排施工,确保施工场界扬尘实现达标排放,施工期间不会对区域的大气环境造成明显污染。

(2)生活污水

生产废水:各种施工机械设备运转的冷却水及洗涤用水和施工现场清洗、建材清洗、混凝土养护、设备水压试验等产生的废水,这部分废水含有一定量的油污和泥沙,施工现场应建造集水池、沉砂池进行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是由于施工队伍的生活活动造成的,包括食堂用水、洗涤废水和冲厕水,该类废水可依托厂区现有卫生间进行处理处置。

(3)施工噪声

选用低噪施工设备,并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等措施,有效减少施工噪声对区域声环境的污染影响。

(4)生活垃圾

施工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定期交市政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运营期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水

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废气处理措施产生的碱洗废水,该类废水依托现有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入阆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2)废气

危险废物在暂存时,会产生异味气体,其中主要为挥发性有机气体,以及恶臭气体。主要措施:对仓库异味气体收集后采用“碱洗+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净化后气体通过15m排气筒达标排放。

(3)噪声

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从源头上减少噪声的产生量;构筑物隔声,产噪设备均埋设于地下;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防止出现因机器不正常运转造成噪声值升高的问题。

(4)固废

项目建成后主要固废有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废弃活性炭、快速检验区产生的清洗废水,该类固废均作为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库后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

(5)土壤及地下水

分区防渗。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库。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进行重点防渗。

加强管理,加强设备维护保养,防止跑、冒、滴、漏。加强废气处理,确保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