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指示、决定、决议和部署。

二、履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根据阆中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编制和修改经开区的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根据阆中市总体规划,组织编制经开区建设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经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负责经开区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

六、负责制定经开区产业准入标准,按管理权限审批或审核投资项目。

七、根据省、市优惠政策,制定经开区招商引资优惠措施,负责经开区的招商引资及优惠政策兑现工作。

八、负责经开区的财政预决算、财政收支平衡、财政资金管理、财政监督等工作。

九、负责经开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处理经开区的有关涉外事务。

十一、协调联系有关部门在经开区派出机构的工作。

十二、依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负责开区内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作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十三、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姓名:冯敏

职务: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分工:主持经开区党日常工作及管委会全面工作。


姓名:邓双

职务: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分工:协助主任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园区非公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含意识形态等)、信访稳定机关日常工作财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会爱卫、人才、武装、人防等工作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张明雄

职务: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分工: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园区房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园区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安置综治(含平安建设等)园区安全环保、项目争取、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深化改革、升规入统、禁毒反恐、扫黑除恶、创文创卫成果巩固等工作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陈明军

职务: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阆中市纪委监委驻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分工:负责经开区纪工委全面工作。协助党工委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承办上级纪委和经开区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机关事务、办文办会、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工作负责起草审核发布的文件、工作报告、会议文稿等综合文字材料,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阅、印章管理、人事劳资、撰写简报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做好门户网站、局域网、政务新媒体、办公系统的维护管理、安全运行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受理、交办、督办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好园区内设(直属)机构的设置、调整以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的审定和工作人员的定编、定岗工作负责机关日常效能检查,督促机关工作制度、会议决定、领导批示的督办,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负责单位精神文明党风廉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一般性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承办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群工作部负责党工委日常党务工作,抓好党工委有关园区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管委会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抓好园区党工委及管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及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园区“两新组织”及机关下属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党群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党建宣传、青团、妇联等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规划建设管理部。负责编制和实施园区总体性规划、控制性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编制和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园区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协助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用手续;负责管理园区土地资源,协助查处各种用地违法行为;负责入园企业土地权属调查,纠正企业用地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提高企业土地利用率;负责组织入园项目施工图技术审查、工程招标、建设项目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及工程备案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综合协调工作,协助解决项目建设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负责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园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负责园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供电、供气、广播电视、通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协助做好园区建设类政府性资金争取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园区信访维稳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拆迁安置部。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征收安置补偿法律法规,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办理园区范围内土地征用手续以及土地征用后的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负责妥善处理征拆过程中的争议、纠纷、遗留问题和信访等问题;负责征地档案的搜集、装订和存档,完成征地相关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受理落户企业投诉,协调落户企业与政府部门、周边群众和园区企业之间的相互关系,帮助解决各类矛盾纠纷负责完工后拆迁交房、验收及房屋产权办证工作负责部门文件起草和收发。根据征迁工作需要,负责部门材料拟写、文件收发及办理、文书档案管理、征迁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部。负责拟定园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平安建设规划和政策规定要求企业以安全标准化建设来完善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负责开展环境保护监管、检查、发现和上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推动企业深度治理,加大对违法涉污企业的打击力度,强化网络化监管和督导检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负责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负责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深入企业实行常态化拉网式监督检查,对企业存在有安全生产隐患、涉及污染环境、存在矛盾隐患、违法用工等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整顿,及时排除事故隐患负责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完善档案资料归档工作负责平安创建及武装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财务审计管理部。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管理财政资金的收支,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参与拟定经开区相关经济政策,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经批准后实施,向经开区管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决算,负责预决算公开负责管理公共财政支出,以及管委会机关财务及各项费用审核工作,制订经开区管委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负责贯彻落实财政扶持优惠政策,以及财政补助政策兑现工作,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实施和小微项目招投标工作负责经开区各类项目的资金申报、争取和管理工作负责财政预、决算和工程项目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企业服务中心。负责编制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制定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经审查审批后组织实施;负责园区经济指标的统计、上报、考核、分析工作;负责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负责企业欠薪案件的专项治理;负责入园企业的咨询、招引、审查、审批等工作;负责落地企业工商、税务、施工许可等手续的协助办理工作;负责入园企业的跟踪服务管理工作,建立“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问题和困难,受理企业的投诉,协调解决矛盾纠纷;负责国省市惠企政策的申报、制定、审核、发放工作;负责园区企业招工服务工作;负责搭建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做好银企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引进、人员培训工作;负责节能降耗、环评办理工作;负责园区经济运行评价体系建设;负责园区“僵尸企业”处置、闲置土地清理等关工作;负责机关及企业工会工作;负责综治、普法、统战工作;负责扫黑除恶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