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南充市有关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二、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承担“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三、负责市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及行政许可涉及的现场勘查、联合评审勘验、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负责配合、协调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相关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流程优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四、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负责推进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综合协调、业务培训和日常考核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电子监察系统。

五、负责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政策研究工作;参与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和规范工作;牵头推进涉及行政审批相关的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

六、负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事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进驻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

七、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协调、监督和管理。会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拟订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则和制度,配合编制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八、指导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分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指导乡镇相对集中审批试点示范工作;参与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考核。

九、负责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十、负责对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进行分类、转办、督办等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职能转变

机构领导:

姓名   郑长春

职务   党组书记、局长

分工   主持行政审批局全面工作


姓名   李  亮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管人事、信息、机要、保密、档案、史志编纂、党务政务公开、年度目标考核、绩效管理、人大建议议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涉农事务审批、城管交通审批以及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分管办公室、涉农事务审批股、城管交通审批股。


姓名   胡  聪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管重点项目服务、投资建设审批、商事登记审批、社会事务审批以及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分管投资建设审批股、商事登记审批股、社会事务审批股。


姓名   王  耀

职务   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

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管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统战、宣传、信访维稳、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网络信息安全、软件正版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市级政务服务分中心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指导、创文创卫、机关物业管理以及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分管党建办、电子政务股、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网络管理中心。


姓名   李  平

职务   党组成员

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管“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管理、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调解、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勘验评审、12345政务服务热线、疫情防控、工青妇以及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分管政务管理股、政策法规股、内审办公室、市勘验评审服务中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


姓名   潘继权

职务   阆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主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分管财务、“一网监”平台管理、政府投资工程专家集中审查、专家库管理运行以及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分管财务管理股。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办、财务管理股)。负责局机关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保密、信息、宣传、安全保卫、绩效管理、政务公开和史志编纂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党建、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队伍建设、纪律作风、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局机关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政务管理股(政策法规股、内审办公室)。负责拟订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制度;负责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合法性审核与报备、监督执行并指导实施;负责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调解等工作;负责审批程序的合法性审核;负责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涉及的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负责组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及动态管理、流程优化、标准化建设;指导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受理信访及政务服务行为投诉并牵头处理;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分类、转办、督办工作;负责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并牵头编制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指导、监管、考核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参与政务服务的监督管理考核;负责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三、电子政务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股)。组织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监督指导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和功能完善;负责全市政务服务网站建设、管理、信息安全和软硬件维护;负责机关电子政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维护、电子监察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工作;负责拟订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相关制度办法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拟订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

四、商事登记审批股。承担商事登记类事项审批职责。负责商事登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准入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五、投资建设审批股。承担投资建设类事项审批职责。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工作;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的事项办理等相关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六、城管交通审批股。承担城市管理、交通类事项审批职责。负责城市管理、交通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城市管理、交通、路政、运管、地方海事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七、涉农事务审批股。承担涉农事务类事项审批职责。负责涉农事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农业、林业、畜牧、水产、农机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八、社会事务审批股。承担社会事务类事项审批职责。负责社会事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教育、体育、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文旅、财政、档案、民宗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