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69916012XE/2022-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7

市政协领导调研马鞍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2-04-27 | 来源:

4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绍荣到石滩镇、千佛镇调研马鞍河河长制工作。市河长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绍荣一行先后前往了石滩镇护山场污水处理站、马鞍河石滩镇护山段构溪河汇入口、千佛镇金子场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地巡河,查看了两岸环境卫生、河道治理、河道绿化、水质水量监测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两地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陈绍荣对石滩、千佛两镇马鞍河河长制推进工作所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马鞍河自然风光优美,生态资源丰富,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规范管理,认真履职,找准问题,重点整治。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完善马鞍河沿线生产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加大马鞍河上下游河道污染的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水环境整体质量,从根源上减少污染,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的循环环保体系。

陈绍荣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持续加大巡河力度,推进河道周边水域环境整治要加强排查力度,如发现河道出现生活垃圾和漂浮杂物等要及时督促河道专管员进行清理要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全民动员,增强河流域内居民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齐抓共管,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共建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