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69916012XE/2022-0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8

阆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30 | 来源: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企业:

随着国庆和党的十大的日益临近,为党的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已经成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中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做好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要把做好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油站等危险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商经、公安、应急、交运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不发生危险物品生产安全事各乡镇、街道要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切实落实好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督促从业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要督促从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重视并亲自部署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

二、全面彻底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集中组织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油站等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彻底的安全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检查从业单位的生产、储存运输、产品流向等重要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情况,督促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督促企业全面掌控本单位从业人员思想状态,加强动态管控。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从业单位迅速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防发生事故。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国庆和党的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油站等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力量,配齐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对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要严格按照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确保社会稳定确保安全无事故

阆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