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0087984673/2022-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2-11-14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下达阆中市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2年 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2-11-14 | 来源: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沙溪街道办事处:

根据南充市发改委《关于分解下达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2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南发改赈〔2022〕172号)文件要求,现将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2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你们(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全国“十四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坚守“赈”的初心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功能的意见》《四川省“十四五”以工代赈实施方案》《南充市“十四五”以工代赈实施方案》及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有关规定,深刻把握以工代赈“工程是手段、赈济是目的”“项目建设是平台载体、就业增收是根本目标”的政策内涵,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二、下达计划

(一)项目名称

阆中市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二)项目责任单位

阆中市沙溪街道办事处。          责任人:郑  茂

(三)项目业主单位

阆中市沙溪街道办事处瓦口隘村村民委员会。

责任人:张启志

(四)项目监督单位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人:郑  东

(五)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

新建4.5米宽道路1.2公里,2.5米宽产业便道4.9公里;土地整理300亩;整治山坪塘5口;改建砼排水渠2.8公里;砼挡土墙3处。

(六)资金安排

本批计划安排国家以工代赈资金511万元(含劳务报酬183万元以上)。

(七)项目建设年限

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

(八)劳务报酬发放

要严格落实“确保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落实到项目,及时通过‘一卡通’平台足额发放劳务报酬”和“发放劳务报酬占中央投资的比例30%以上,尽可能进一步提高劳务报酬发放比例”的要求,劳务报酬总计发放183.96万元,占本次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511万元的36%。

(九)技能培训

本项目培训务工群众总计不少于429人(其中易地搬迁群众87人)。

三、其他要求

接此通知后,请严格按照以工代赈政策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务必做到“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充分体现以工代赈“赈济”作用。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