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失效/废止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8985B/2021-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28

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使用飞机喷药防治蜀柏毒蛾的通告

时间:2021-07-28 | 来源: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为了更好地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市政府决定对2021年第一代蜀柏毒蛾发生较为严重的柏木林区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为确保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治时间:2021年8月2日至3日(遇雨天顺延)。

二、防治区域:古城景区周围、构溪河湿地景区周围、天宫景区周围、高速路沿线、国道347沿线部分成片林区,涉及保宁、沙溪、江南、七里、文成、河溪、妙高、思依、木兰、柏垭、天宫、飞凤的部分林区,共3.3万亩。

三、施用药剂:25%甲维·灭幼脲悬浮剂(为无公害药剂)。

四、注意事项

1. 飞机喷药前,防治区域内的蜜蜂养殖户必须提前将蜜蜂迁出作业区、养蚕农户需备足桑叶,待施药一周后方可正常生产。

2. 飞机喷药期间,喷药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悬浮物。

3. 飞机喷药时,施药区域群众要对裸露的饮用水源进行严密覆盖,水产养殖业、桑树种植业请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4. 施药后3-5天内,家禽、家畜应尽量避免进入施药区域;施药后1-2天内,在施药区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野生植物、桑叶等,须用淡盐水浸泡清洗后方可食(饲)用。

特此通告。

阆中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