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乡镇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9267Y/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七里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6-29

关于印发七里街道物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通知

时间:2023-07-05 | 来源:七里街道办事处

辖区党组织,相关部门、物业企业:

现将《七里街道物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七里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3629

七里街道物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试行

为规范辖区物业管理,落实物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职能,明确解决物业管理问题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方式,及时协调解决物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打造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结合七里街道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际,特建立物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

一、物业联席会议成立目的

通过党建引领,构建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双方联建联动的社区治理体系,打造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机制,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把物业队伍打造成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力量,七里街道物业企业将在党工委领导和指导下展开物业各项工作,实现群防群治,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二、七里街道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七里街道物业服务企业组成,现有:鸿翔物业、爱民物业、海逸物业、益生物业、盛凯物业、公信物业、碧桂园物业、辰鑫物业、承信物业、鼎城物业、富利来物业、和润物业、和泰物业、和洋物业、鸿森物业、辉捷物业、惠尔物业、家合物业、家馨物业、家兴物业、嘉宝生活服务、金房物业苍溪分公司、金房物业阆中分公司、金煌物业、金汇物业、金利源物业、金兴物业、锦利物业、阆苑物业、鹏程物业、仁瑞物业、圣迪物业、盛华堂商业、世高物业、泰发物业、天成物业、天鸿物业、天天红物业、欣康物业、鑫和物业、鑫盛物业、兴居物业、胤锋物业、永安物业、悦享物业、中勤物业、尊煌物业、恒德物业、海聚商业管理、新世纪物业、金碧物业等共51家物业企业。

三、物业联席会议召集人

七里街道党工委、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物业专干。

四、物业联席会议成员职责

指导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法履行管理服务职责,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群防群治等三大问题,实现经验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推进社区治理建设工作,努力构建社区工作新格局,推进小区规范化建设和小区管理迈上新台阶。

2.强调各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日常工作,创文创卫、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

3.经验共享:小区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纠纷,及时交流并分享经验、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借鉴物业优秀的管理经验,完善日常管理工作。

4.资源共享:每季度组织1次物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轮流到辖区各小区巡查消防、安全情况,互相发现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组织辖区物业人员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现群防群治,关键时期对辖区安保发挥作用。

5.信息共享:建立物业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微信群,物业联盟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进群,及时分享小区管理中出现的最新情况和解决经验。

6.推动小区垃圾分类系列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反馈、广泛宣传。

7.需要协调解决的其他物业服务管理中遇到的共性、个性问题。

五、联席会议工作要求

1.联席会议召集人根据反映问题,每月召开1次物业管理联席会议。

2.按时参加社区组织的物业联席会议,有事请假需提前说明情况。

3.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社区物业联席会议形成的决议,要配合落实。

4.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当推动物业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反映小区最新情况,落实物业主体责任。

5.在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引领下,共同提高辖区物业服务水平。

六、情况通报制度

1.根据七里街道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办法,要求辖区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所在小区每次考核分数不低于70分。

2.低于70分进入黑榜的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街道党工委、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物业专干对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约谈并责令其及时对小区现存情况进行整改。

七、评比表彰制度

1.根据街道的考核办法,按月、季度、半年度、年度考核情况,每纳入一次红榜的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七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年底进行加分和表扬,各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学习、借鉴优秀管理经验。

2.按照街道的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纳入红榜排名前十的物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年底开展物业联席会议颁发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