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欢迎您向阆中市人民政府及工作部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有合理诉求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按一定的程序办理,并由相关单位在网上向您反馈处理结果。您写信前,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信件受理范围

(一)对我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我市政府工作部门工作职责、办事服务和政策规定的咨询和建议;

(三)对我市出台的政策文件、规范性文件的合理建议。

二、不予受理范围

(一)属于市委、人大、政协、武装部、法院、检察院职权范围的事项;

(二)反映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写信人身份信息或联系方式不真实,无法核实和办理的事项;

(三)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

(四)不服从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事项;

(五)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事项;

(六)涉及军队和国家安全的事项;

(七)正在办理过程中或办理完毕的重复事项;

(八)违反法律规定、社会公序良俗以及恶意攻击、骚扰或无实质内容的事项;

(九)其他不属于政府职能职权范围的事项。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您对注册信息及反映问题的真实性负责。

(二)为了方便信件的处理及查询,请您精炼填写标题内容,准确选择受理部门。

(三)本栏目对信件拥有分类、选登的权利,凡与政府工作无关的无效信件将予以删除。

(四)对于涉法涉诉、反映贪腐等内容建议您通过“阆中市人民法院”“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和“阆中廉政网”等官方网站进行写信。

(五)信件提交成功后请牢记系统自动反馈给您的用户名和查询密码。您可以根据用户名和查询密码通过“信件查询”入口查看信件办理情况。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