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山、状元洞、白塔要免费开放啦!

发布时间:2022-12-27 09:39

12月27日起

锦屏山、状元洞、白塔

就要免费开放啦!

就要免费开放啦!

就要免费开放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天

锦屏山将开展非常丰富的趣味活动噢

激不激动 开不开心?一起来打卡一场秀丽山色之旅吧~


景区免费票预订须知:

1、游客通过“阆苑旅游”小程序免费预订门票,入园时出示预订信息。

2、使用时间:当天有效。

3、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等资料,选择入园日期。

4、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在售票窗口咨询登记后入园。

5、入园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30-18:00

01  现场活动

汉服游园会

时间:12279:00-11:00


12月27日,景区将邀请20位阆中市汉服协会成员,身穿长袖精美汉服,头戴华丽珠钗,游玩在山、水树林之间,与三五好友拍照打卡、投壶掷箭、池塘喂鱼......

民俗文艺秀   

时间:12月27日 9:00-11:00



02  景点介绍

               天拥碧玉阆水头,氤氲云锦浮翠屏                                 ——敬琨

不作锦屏行,枉到阆中城。这是世人登临古城南岸锦屏山后发出的由衷慨叹。

坐落于阆中市城南,锦屏山有“天下第一江山”之誉。因“花木错杂似锦,两峰连例如屏”,故人们通常都叫锦屏山。吴道子三百里《嘉陵江山图》,即以锦屏山为轴心,杜甫诗句“阆中盛事可肠断,阆州城南天下稀”即指此。

现在的锦屏山园林共占地80多万平方米,锦屏山东侧为黄花山,有配衬古城风水的奎星楼,始建于明末清初,名魁星阁。


状元洞,坐落于阆中城东,又名读书岩,占地800余平方米,是由将相堂,紫薇亭,捧砚亭,长廊和瑞莲池等构成。状元洞是一天然岩穴,长34米,深约20米,穴口高4米左右。

这是宋代年间,阆中有名的三陈(陈尧叟、陈尧佐、陈尧咨)少时读书的地方,陈尧叟、陈尧咨先后高中状元,陈尧佐为宰相,故称为“状元洞”、“将相堂”,此处还有“教子堂”、“紫薇亭”、“出兄弟状元宰相处”等名人题字


白塔山,坐落于阆中城东,建于明代末期,采用密檐式和楼阁式相结合,通身布上白灰,巧借峥嵘突兀的山势屹立在东山之巅,共13层,高29米,外12层,内6层并有螺旋梯道91级,供人登临绕窗远眺,以便从各个不同角度观览阆中风物。

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塔身7层以上被震倒,后经3个多月的紧急抢修,恢复如旧,是四川灾后重建第一个竣工的文物项目。

03   游览路线

1.先到锦屏山观阆中城南嘉陵第一江山的绝美风光,感受阆中山水城相依的美妙。

2.再到状元洞瞻仰三陈读书之地,感知阆中厚重的科举文化。

3.最后到东山之巅登阆中白塔,打卡四川100处最美摄影地之一,与三五好友品茗小憩,悠哉,美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227_175928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