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经济开发区入选第三批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10-24 16:16

今年三月,省委组织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6个省级部门联合公布10个四川省第三批院士(专家)产业园,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是经园区申报、市()推荐、院士(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社会公示等程序,从全省参选园区中遴选产生。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谯仕彦、唐华俊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积极响应家乡呼唤,将专家团队落户阆中经开区,以签约合作为契机,帮助园区制定发展规划,指导企业技术攻关,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尽其所能为阆中产业发展赋能,助绘阆中工业强市蓝图。

截至目前,阆中经开区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个、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科普基地1家等多种科技创新平台。汇集了保宁醋、张飞牛肉、加加食品、双瑞能源等一批高新技术骨干企业。

在园区方面:经认定院士(专家)产业园优先推荐评定各类国家级产业园区、省级产业园区,并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在企业方面:对与院士(专家)直接开展合作及成果转化的园区内项目,优先列入省级重点项目,优先给予相关财政资金支持和配套支持。

在院士(专家)及其团队方面:可获得项目扶持、资金资助、职务职称、学术交流,以及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

下一步,阆中经开区将以创建四川省第三批院士(专家)产业园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5+1”现代工业体系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目标,依托院士专家产业团队在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顾问等方面的合作,打造区域高端人才“洼地”,聚集一批当地企业、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成果,催生一批具有竞争潜力的优势产品,壮大一批高成长性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能够接续创新的后备人才,带动工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力争创建全省”5+1重点特色产业园区”阆中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24_173812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