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乡水环境 争当文明“河小青”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2

为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助力巩固国文国卫建设工作,春节刚过,保宁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涉河8个社区网格员、中小学生志愿者80余人集中开展辖区河道巡查工作。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扫帚、火钳、捞网、竹筢、垃圾袋等工具,按照活动安排要求,分赴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清零行动,有组织、有分工、有合作、有秩序地将负责区域的塑料袋、纸屑、饮料瓶、烟蒂、渔网等垃圾进行收集起来,待活动结束后,再将装满的垃圾运走处理。

同时还加强了对河道沿岸附近的商户、住户、过往群众的宣传和引导,教育广大居民、商户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131_177277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