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高速路”,提高求招“匹配率”——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阆中市人民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1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求职招聘便拉开序幕。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集中帮扶广大劳动者就业创业,持续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力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1月31日,由阆中市人民政府、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新的一年里我市促进市场就业、扩大社会就业、改善就业结构的具体行动。


本次活动由阆中市人社局、温岭市人社局、阆中市总工会、阆中市妇联、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协办,阆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温岭市就业服务处承办。承办、协办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求职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阆中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正式开始!”


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翃宇致辞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翃宇在会上致辞时指出,就业问题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是每一个家庭稳定和幸福的支柱,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双轮驱动战略,近两年落地投产的招商引资企业有10余家,为我市提供岗位近1000个。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8家招商引资企业、19家温岭市的重点企业及18家本地企业,旨在为更多的求职者搭建沟通“高速路”,提高求职就业“匹配率”。他指出,一是针对返乡农民工,加大重点扶持和跟踪服务,鼓励他们把技术和经验带回家乡,在家门口兴办企业,服务阆中,以创业带动就业,二是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为温岭企业、我市重点招引企业招募合格员工,进一步促进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杜翃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二是希望各用工企业要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三是希望广大应聘者转变观念,抢抓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他要求,招聘会后,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做好本次招聘会的跟踪服务工作,努力把本次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阆中市人社局副局长马辉主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交流声此起彼伏,氛围十分火热。承办单位、企业代表在现场搭建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讲解惠民政策并推荐合适的岗位。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岗位,详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咨询具体要求和工作待遇,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有意向的求职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了报名、填写求职表等。

浙江温岭企业、四川保宁醋(以下均为简称)、阆中明宇豪雅、四川保宁医贸、四川爱民物业、四川浴尚厨卫、锦元置业、樊文化、飞姿百货、宏锋电器、应杰餐饮、华龙春天、巧巧制衣、容成玻璃、中渝企业、光明玻璃、思远金属、瑞博服饰、波烽数据科技、多元文化创意、建雅摩托制造、双驰科技等数十家省内外企业参加了线下招聘。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到各招聘展位进行详细了解、就业指导、合理建议


“实习工资多少?多久能转正?转正之后会购买保险吗?会不会上夜班?”各求职者不仅查看了各种招聘简章,还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了自己关心的就业问题。各展位工作人员就求职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招工企业负责人也热情地为求职者介绍最适合的岗位。

“我有电工证,很想全面了解一下这个岗位。”在建雅摩托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台,来自千佛镇的杨伟兴填写了求职意向表,并与招聘人员添加了微信好友,以便联系。杨伟兴前几年都在上海某建筑工地务工,前年考取了电工证,手上活儿又干得好,就希望“持证上岗”当一名技术工。“我想应聘一份装修工作,咨询职业指导后发现,现场适合我的岗位还不少,我向两家公司提交了求职意向申请。”51岁的求职者赵建国表示,之前在重庆做外家政,现在想回阆中找个事儿干。

为搭建起求职者和企业双方之间的桥梁,提升群众的就业满意度,相关部门及企业还提前收集了各企业和用工单位需求信息,包括岗位数量、用工条件、薪资待遇等信息并制作成展板,让求职者在现场更好更快地寻找到合适的岗位。现场设置的温岭市企业用工信息和阆中市内用工信息展板可以使求职者一目了然。其中的用工单位、招聘人数、用工条件、工资待遇及福利等信息非常详细。


市就业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为求职者现场解答各种疑问,解读政策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50余家企业用工信息,其中包含了19家浙江省温岭市企业信息,招聘岗位有整机组装普工、焊工、装配工、辅工、喷漆工、车位工等4000余个岗位。启动仪式后,阆中市还将在各乡镇持续开展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现场吸引近4000余人参与求职招聘,当天上午便达成就业意向近1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01_177348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