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龙镇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6

跨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3月17日上午,二龙镇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成效,部署、谋划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镇机关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常职干部、驻村工作队、优秀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南充市委、阆中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在2022年度农村经济工作中奋力拼搏、实干担当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先进基层组织代表、产业致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基层组织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经济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副镇长赵建伟就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方面的农村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对于实现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全镇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思路,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要以项目带动、产业带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抓重点、重点抓。要增强自信,保持定力,敢闯敢干,唯实唯先,创新发展,力求创建经济产业强镇,奋力开创二龙工作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邓小林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抓好农村工作是全镇最大的任务,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做好农村工作也是群众的殷切期盼。全镇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抓出成效,抓出特色。要坚定不移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地抓好特色产业培育,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创新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0_179761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