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3:40

3月20日,阆中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近期上级会议精神,简要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玭主持,局机关、医疗保障中心、医疗救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医保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市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锚定民生宗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巩固医保改革成果,稳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不断强化监管水平、经办能力和服务效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市医保局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医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是继续系统推进全民参保工程,二是稳步提升医疗保障待遇水平,三是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四是完善实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五是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六是持续推进医药服务价格管理,七是全面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助力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讲政治,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认识医疗保障工作和各自工作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干出实绩实效,以实际行动传递阆中发展正能量,弘扬进取向上的舆论场。二要讲团结,爱岗敬业奉献。一切以工作大局为重,热爱本职岗位,乐于敬业奉献,坚持团结共进,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实际工作中领悟好文件精神、贯彻好政策要求、落实好工作安排、团结好人民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讲担当,坚守为民初心。务必始终牢记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用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创新的方法,不断优化制度规范、精简经办流程、完善运转程序,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医保惠民利民换取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四要讲创新,增强医保活力。聚焦“支持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城市建设措施”示范工程,打造一系列医保服务下沉基层精品示范点;常态开展医保政策培训、业务比武和技能练兵,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持续搭建医保宣传矩阵,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医保政策走进百姓生活;夯实“暖心医保”品牌建设,以更有温度的医保队伍形象,服务好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五要讲规矩,永葆清正廉洁。将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和干部作风整顿,扎实建设“阳光医保”“清廉医保”,健全完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的措施和办法,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讲规矩、知敬畏,坚持守法不越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兴利民之举。六要讲管理,打造医保铁军。要始终立足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制度思维和底线思维,拿出新时代医保人的拼劲和闯劲,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坚持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素养,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铁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为阆中市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贡献医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1_179809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