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阆中市卫健系统召开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表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17:19

2023512日是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表扬我市护理工作者、护理团队救死扶伤、乐于奉献、精诚团结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激励全市护理人员为区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511日,阆中市卫健系统组织召开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表扬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会平主持。获得南充市、阆中市表扬的护理工作者和“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共计140余人。

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波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全市护理工作者、不断提升护理工作水平的工作要求,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真诚的祝福,对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会上,宋波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

一是“一路艰辛,一路温暖,值得倍加珍惜”。回望三年的疫情防控,每一位护理工作者都是英勇的战士。疫情来袭时,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上前线;日以继夜里,挺身而出,默默无闻站好岗;对外支援之际,逆行出征,英勇无畏战病毒。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离不开广大护理人员的担当作为,人生的宝贵经历和社会各界给予的鼓励鞭策让人终生难忘,值得倍加珍惜。

二是“一路付出,一路芳华,值得终身坚守”。最是平凡难坚守,全市护理工作者用坚守活出自己的青春模样。急诊科的护士昼夜忙碌,步履是最匆忙的;感染科的护士白衣执甲,承担的风险是最大的;妇产科的护士护佑新生,笑容是最温暖的;手术室的护士谨慎规范,面临的挑战是最艰巨的;还有内科护士、儿科护士……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战绩,每一位患者的康复,离不开广大护理人员的关怀服务,大家服务健康、向善而行的情怀得到了百姓的支持理解,这是我们服务群众健康的不竭动力,值得终生坚守。

三是“一路执着,一路收获,值得奋力奔跑”。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人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实现了难得的发展成效。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并持续提升综合救治和健康管理能力,市中医医院七里院区一期建成投用,二期有力推进,正向着创建三甲中医医院冲刺,市精神卫生中心、妇幼保健院搬迁扩建即将变成现实,老观镇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正陆续成功创建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全市“6+6”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市已吹响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冲锋号、集结号,阆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明天会更好,未来可期,卫健事业值得我们奋力奔跑,坚信护理工作者一定能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多价值、贡献更大力量、赢得更多荣光!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王晓波宣读了《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表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抗疫(护理)先进个人”的通报》和《中共阆中市卫生健康局委员会关于表扬阆中市卫健系统“护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的通报》。

参会局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获奖集体颁发了奖牌。

受南充表扬的代表唐再兴,优秀护理管理者代表邢小燕,基层护理工作者代表席林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护理人员表示,各级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和关爱让他们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昂扬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工作,为阆中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16_182253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