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耕地流出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0

强化耕地不合理流出整改,持续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整治,承诺种植耕地见青出苗,是确保我市耕地进出平衡、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的重要举措。耕地保护目标是党政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自规部门高度重视,一直将耕地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在春节收假一上班,局党委就对该工作作出安排,实事求是的制订分类处置方案,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实施。

为确保实效,局党委按分管领导和股室,层层分解任务包干到具体地块,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周一跟踪、每月一小结狠抓落实。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所一线作用,局党委督促各所下沉田间地块组织机械、种子、化肥,抢抓播种季,克服干旱缺水、劳动力缺乏等诸多困难,务必保证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承诺种植耕地全部栽种。

523日,我市2022年变更调查工作1400亩承诺耕地已全部通过省级核查,图斑响应率、通过率均达到100%,位列省、市第一方阵。

下一步,自规部门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结合土地卫片执法、日常巡查等工作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制止侵占耕地挖湖造景、农业项目“非农化”、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逐步清除存量违法用地,确保用地管地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5_182553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