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关爱老人·医养结合”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6

为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关爱老人身体健康,2023年5月25日,阆中市社会福利院联合阆中慈念医院举办了“关爱老人·医养结合”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阆中慈念医院医生团队现场给社会福利院老人解读体检报告,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同时在义诊的过程中,一对一给老年人讲解常见病预防保健知识,包括常见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日常注意事项等。同时建议老年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适当锻炼,听从医嘱合理用药。

在医生为老人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慈念医院医护人员给我院养老护理员开展了基础护理技能培训,从护理人员服务要求、与老年家属沟通的方法、老人个人卫生要求以及压疮的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现场操作示范教学阶段,护理人员系统学习了为卧床老人进行换药、翻身等专业技术。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在今后将会把所学的护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

社会福利院院长李亚莉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人健康防病意识,使养老护理员也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希望在未来双方不断探索医养结合、医养融合之路,为我院老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6_182639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