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40

2023年5月是全国第9个路政宣传月,自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阆中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强化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着力改善安全出行条件,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和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在各超限检测站(点)、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重要桥梁周边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对路产路权、公路发展成就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二是加强行业整治。加大对违法车辆“抛洒滴漏”、超限超载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成立流动治超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不定时开展巡查,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实一起,处理一起。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各货运源头、砂石料场、商砼站及运输企业向从业人员宣传路政管理法规、解读相关政策,形成良好治超氛围。加强与货运企业开展货运超限管理交流,增进理解配合,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超限超载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共利用LED播放宣传标语8条,张贴宣传横幅10条,制作宣传展板5张,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48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7台次,检查货运车辆3068台次,其中超限车辆14台次,卸载车辆14台次,卸载(转运)货物85.05吨,交由交警处罚10台次,交警计分21分,抄告车辆9台次。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爱路护路意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对路政执法工作的认知感和认同感,切实净化了市区路段通行环境,营造了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31_182818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