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桩经营企业行政约谈暨网络申报检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7

为确保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结算准确可靠,维护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切身利益,努力营造诚信计量、放心舒心消费环境,530日下午,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局召开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桩经营企业行政约谈暨网络申报鉴定培训会。全市6家开展充电桩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传达国、省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公告》(2020年第42号)《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检定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2311日之后安装的充电桩必须检定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202311日之前安装的充电桩分两年时间完成存量检定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充电桩及其配套设备的采购必须严格执行产品验收制度,要查验生产厂商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充电桩及其配套设备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和是否有出厂检验报告等并存档保存,加强对充电桩及其安装场所的安全检查及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格制度管理。要求各经营企业要建立计量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充电桩登记造册并尽快进行网上备案申报检定工作,并对网络申报充电桩检定操作流程进行了指导培训;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采取制作价格公示牌等方式公布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会议强调,国家对用于贸易结算的充电桩纳入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实施强制检定,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若发现未检定或者经检定不合格仍继续使用的企业,该局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601_182875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