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宇:科学部署 精心组织 规范实施 织密织牢全市社会面疫情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2022-10-19 12:11

10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宇一行先后深入七里、河溪、妙高、江南片区,对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检测点设置、防疫查验、社区防控等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德宇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统筹街道、社区、物业和志愿者等力量,精准调度、高效运转,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区域返乡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小区日常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杨德宇强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手段。当前,要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用好用活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渠道,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的作用,让广大市民了解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科学设置检测点位,持续优化采样服务,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要扎实做好“采、运、检、报”各环节工作,确保组织有序、流程规范、闭环管理。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硕带队对彭城、柏垭片区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督导。

市领导王小冬,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19_173681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