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9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宇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杨德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杨德宇指出

务必深刻领会调控防疫政策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始终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准确认识中省市最新防疫政策,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德宇强调

务必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晰认识全国全省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强风险区来(返)阆人员排查管理,按规定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对于输入突发疫情和本土确诊病例,要坚持以快制快,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到快追、快划、快封、快筛、快管、快解,以最快的速度减少社会面传播,快速精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应检尽检,切实做到对风险区域检测全覆盖,确保风险隐患全部排除。要高标高压,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对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旅居史等信息,恶意编造、故意传播有关疫情虚假信息的情况,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杨德宇指出
务必压紧压实防控体系各方主体责任。当前,疫情形势错综复杂,全市上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统一指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有力。要坚持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把好返乡人员输入关、交通节点卡口关、重点人员居家关、重点场所扫码关、重点人群教育关,全面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坚持严查严管,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商超、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所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好“亮码、戴口罩”刚性要求和“一扫四必查”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和曝光力度,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并通过职工、学生等群体带动家人提高防护意识,推动形成全民防疫。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短视频、小广播等方式提升群众主动防护意识,倡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全民出行佩戴口罩,全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传达了中省南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文海燕安排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领导杜翃宇、朱晓波,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9_175042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