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3

1月16日晚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在我市落下闳大剧院开幕。

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参加了开幕活动。


市委书记杨德宇宣布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活动由副市长张松主持。

开幕式现场, 剧院广场上,舞龙舞狮、王皮影、亮花鞋、赶年、张飞巡城、巴象鼓舞等10多支民俗非遗展演队伍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观看。

落下闳大剧院内,杂技舞蹈《东方丝源》首场演出完美呈现,生动演绎了南充丝绸的悠久历史,跌宕起伏的剧情、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让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我市自2018年首次举办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正逐步成为“自带流量”的文旅品牌,是我市利用得天独厚的春节文化优势,深度发展文旅产业建设的具体表现。本届春博会,我市精心谋划了“春·味、春·习、春·艺、春·展”四大主题20多项子活动,从腊月初八一直持续到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相关活动以阆中古城街区为核心,串联起锦屏山景区、滕王阁景区等城周区域,覆盖桥楼乡、老观镇、天宫镇等乡镇。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张飞巡城、舞狮舞龙等传统民俗表演,又有《客来阆中》《东方丝源》《蜀道盛世》等大型精品文艺演出,还有各类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既再现了传统春节的原滋原味,又与时尚国风潮流接轨,着力打造“年味最浓、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119_177049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