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9!全省第1!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5

1月28日,腾讯位置服务发布数据显示阆中古城、峨眉山等景区的热度在全国名列前茅。春节期间,全国数百家知名的5A级景区中,阆中古城热度排名第九!四川5A级景区热度排名中,阆中古城位列第一!



春节期间,各地游客纷纷赶赴“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阆中感受年味、欣赏年俗,各大旅游景区景点人声鼎沸、游客爆满。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阆中市累计接待游客168.62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4%;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8.1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0.23%。

阆中积极发挥2022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阆中召开的持续影响力,抢抓疫情防控调整优化政策机遇,策划开展了以“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为主题的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开展“春•味”“春•艺”“春·习”“春·展”四大主题活动,包括百家百院同品腊八粥、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论坛、落下闳艺术节等20项活动。

此外,还免费开放了白塔山、锦屏山、状元洞等景区,积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营销,大力发放迎春消费券,主动推出门票立减和“一元购”等优惠活动。央视《新闻联播》、《文脉春秋》、《东方时空》持续聚焦阆中,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观察等媒体宣传推介阆中100余次,《风华阆中千古城》等短视频在央视频、四川观察等平台传播总量超4.2亿次。

阆中市文旅部门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市场全面恢复并超过疫前同期水平。来阆游客数量增加,累计接待游客1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3%,阆中古城接待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67.7%。阆中酒店宾馆、客栈民宿平均入住率达95%,餐饮场所上座率达98%。实现门票收入567.4万元、同比增长10%,阆中古城门票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35.4%。张飞牛肉、保宁醋等名特产品销售1.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131_177297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