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2

5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德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省南充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省情谋发展,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战略引领、支撑保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描绘了宏伟蓝图。南充市委为推动中央、省委战略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明确了具体的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抓手和战略重点,全力推动现代化南充建设。全市上下务必全面贯彻、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推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阆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抓项目工作要多一分审慎、少一分盲目,多一分专业、少一分蛮干,坚持实事求是,不脱离实际、不超越阶段。

要处理好“轻重缓急”和“统筹兼顾”的关系。抓项目工作要统筹兼顾,厘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练好工作手艺、掌握工作火候,算好全市经济发展大账。

要处理好“落实政策”和“创新创造”的关系。要主动出击,善于从实践中提炼有利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全面论证,争取形成支持政策。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要处理好“巩固存量”和“拓展增量”的关系。围绕项目报批、开工、建设等关键环节,落实用地、环评、融资等保障措施,开展专班服务、加强协调调度,全力推进现有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同时,要按照“需求弹性高、产业关联度大、资源依赖度低、生态环境影响小、生产力带动上升快”等项目争引原则,务实谋划、积极争取,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位阆中。


曹健、邓彪、张晓波、杨劲松等县级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阆中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质增量,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3_182466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